只写段子不开坑

【邱乔/联文】邱乔面馆(2)

emmmmmmm居然没有人吐槽过这个文的名字如此随意?????

随意到打出来我都觉得很痛心

第一篇点这里


2.

三伏天的中午来吃饭的客人总是很少的,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苦夏吧,即使想要吃面也会选择在傍晚阴凉一点的时候再来吃。所以夏天的时候即使邱非手艺很好,面馆的生意多多少少还是不如秋冬的时候。

 

但是对此邱非好像完全不在意的样子,乔一帆在这里打工这么久也看出来邱非不是靠这个面馆赚钱,开着它好像纯属个人爱好。

 

“所以为什么想要开一家面馆啊?”乔一帆趴在柜台上好奇的问邱非“一般来说,现在不是都比较流行什么咖啡馆之类的……”

 

邱非倚着柜台,一只手拿着搭在脖子上的白毛巾擦了擦汗:“恩……我小时候,我爸妈就是开面馆的。我那时候每天放学回来就趴在柜台上写作业,看我妈忙里忙外,我爸在后厨一碗一碗的做面,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俩都不觉得累。我喜欢他们俩那种,只要是跟对方在一起,不管在哪,做什么,吃什么苦,都乐在其中的感觉。”

 

“好可惜啊……你还没有老板娘。”乔一帆开玩笑

 

“没事儿啊,这不是有你。”

 

邱非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一勾,有种痞痞的坏劲儿。乔一帆看着他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开玩笑。

 

“诶~老板你不要开我玩笑好吧。”乔一帆摆摆手坐直了身子伸了个懒腰,他今天其实早就下班了,但是接下来也没课,所以干脆在店里多赖了一会儿。“我得走啦,明天见啊老板。”

 

“不在这儿吃晚饭吗?”邱非问

 

乔一帆摇了摇头,“再好吃的面每天吃也会腻的啊,嘿嘿。”

 

邱非笑了笑觉得他说的也对,于是把系在腰间的围裙解开放在柜台下面开口问:“那我请你吃点儿别的?”

 

“诶?”乔一帆有点惊讶,虽然他在邱非这里打工也有很久了,但是除了在店里他还没在外面跟邱非独处过,对于对方提出来的邀请还是有些惊讶。但是这种惊讶也就那么一两秒,他很快反应过来,“好啊,那我得挑点贵的吃。”

 

邱非一副随便你想吃什么的大佬样子。

 

最后两个人决定去吃烤肉,那家店就在后面一条街,离得不远,于是两个人步行着过去。

 

乔一帆他们大学周围都种着一排一排的梧桐树,傍晚的时候树下面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阴凉,两个人肩并肩的沿着街边走,邱非走在外面那一侧,稍稍落后乔一帆半个身子的距离。

 

他在偷偷的打量乔一帆,乔一帆个子不高,但是比例很好,腰细腿长。桃花眼,左眼下面有一颗颜色很淡的泪痣,猫咪唇,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

 

而乔一帆本人也是属于那种书卷气很重,很温柔的人。

 

他很喜欢看乔一帆在他店里打工的时候忙忙碌碌的样子,有时候被客人刁难了突然不知所措的表情,很开心的跟他说自己拿到奖学金的时候笑的弯弯的眼睛。

 

所以很多时候他觉得自己都是在看着乔一帆,而乔一帆看着别的地方。他是知道自己跟乔一帆之间是有距离的,如果哪一天乔一帆不在这里打工了,那两个人也许就再也没什么交集了。他迫切的想要改变这种状态,于是干脆约了乔一帆出来吃晚饭。

 

有点唐突,但却总能安抚一下心里那么一丁点的不安。

 

他想到这的时候突然撞到了突然停下脚步的乔一帆,他抬起头看到乔一帆突然保持着一个戒备的表情盯着站在他们前面一点的一个男孩子,个子挺高的,背着一个运动挎包,看着像刚打完篮球。

 

那个男孩站在那盯着乔一帆,乔一帆也盯着他,邱非有点疑惑的问:“你们认识?”

 

乔一帆没说话,咬着嘴唇眼神有点凶。

 

“我是他男朋友。”男孩朝邱非扬了扬下巴,表情带着一点挑衅的意味

 

“你闭嘴!我们已经分手了。”乔一帆压着声音吼了一句。

 

邱非有点不在状态,他都不知道乔一帆居然是弯的?而且居然还有男朋友?就在他处于震惊中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吵起来了,那个男孩听着像是想挽留乔一帆,但是乔一帆拒绝的话说的很果断。

 

等到邱非回过来神的时候,看到乔一帆眼眶有点红了,他低着头像一头暴躁的小兽。他对那个男孩说

 

“我是爱过你,但是这事儿已经过去了。”

 

说完他拉着邱非大步越过了那个男孩走开了。


TBC。

评论 ( 9 )
热度 ( 58 )

© 不要香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