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段子不开坑

【邱乔】相亲(上)


某些情节……是我自己的经历。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相亲也会碰到对的人的(……)


*



一寸灰不灰(995647115:20:30

怎么办!我妈叫我去相亲!

 

榨菜肉丝面(2241587)15:21:20

人呢!快出来!我们乔要去相亲?!

 

广州车仔面(8874120)15:21:55

Emmmmm,可以求直播吗?

 

上海葱油面(2213589)15:23:10

直播直播!!!!实在不行我可以装作是你女朋友去砸场

 

山西老陈醋(88795418)15:23:50

葱油面你走开,我乔的女朋友只能我来假装

 

 

乔一帆的一句他要去相亲,在群里激起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浪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他是很鄙视相亲这种谈恋爱的途径的。我一个人过的好好的我相什么亲啊我,我又不是找不到女……男朋友了。

 

对,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乔一帆勇于面对自己的性向,他喜欢男的。这事儿他大一就跟他妈妈坦白了。他妈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就是说你喜欢谁是你自己的事情这样子。

 

但是出柜是一回事儿,母胎单身又是另一回事了。

 

用乔妈妈的话来说就是,你别以为你到了年纪不谈恋爱就跟个没事儿人一样,我跟你说,你妈我不管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你就是喜欢个大熊猫你这十多年你也得往家给我领个人回来啊!五六七八年了啊乔一帆!我怎么就没听你提起过你对谁燃起过什么小火花儿呢?电视上那个长的挺帅的小演员不算啊!

 

乔一帆委屈唧唧,不是他不想谈恋爱,但是没有合适的人出现啊。而乔一帆对于恋爱的唯一要求就是绝对不将就。不管他喜欢男的女的还是大熊猫,不合适的就是不能往一块凑。

 

乔妈妈一本正经理直气壮的说,你今年都二十六了乔一帆!你别以为你喜欢男的你就不用相亲了!赶紧的!换衣服!去见见人家!

 

他也不知道他妈是从哪搞来一个据说是一个有为青年年级跟他差不多大的男的来跟他相亲,听说好像是她哪个闺蜜家的儿子。

 

乔一帆叹了口气,认命的穿上外套拿着钱包一步三回头的走出了家门。

 

相什么亲啊……我又不是找不到男朋友。

 

好吧,确实找不到。

 

*

 

对方订的地点是个挺上档次的西餐厅,说实话乔一帆特讨厌吃西餐。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学不会用刀叉,也不会切牛排。比起西餐厅他还是喜欢吃个火锅烤肉,实在不行吃个麻辣烫也行啊。

 

鱼丸蟹棒午餐肉,多开心啊。

 

但是人家订的地点,又是第一次见面,虽然他心里老大不乐意的,但也总不能跟对方说,哎呀我们去吃个麻辣烫吧。那多掉价儿啊。

 

为了表示尊重对方,乔一帆特意提前了半个小时到。结果他走进西餐厅服务生把他带到预定的位置的时候,他发现对方比他还早到。

 

订的卡座在一个巨大的玻璃鱼缸后面,乔一帆没有直接走过去,而是站在鱼缸后面一点远远的打量了一下他的相亲对象。

 

对方穿着一套笔挺的西装,非常合身。白衬衫的袖子挽到了胳膊肘,右手托着下巴,手臂的线条显得特别漂亮。这个人一看就是穿惯了西装的,因为乔一帆看到了他有带领带夹,摘下来的袖口放在他手边。他低着头,空着的左手在滑手机。乔一帆不太看得清他的脸。

 

于是乔一帆走了过去,有点尴尬的跟对方打了个招呼。

 

结果对方抬头的时候,乔一帆突然心砰砰跳了两下。

 

因为这人,长得可真帅啊。眼睛很大,眼角有点微微下垂,鼻梁挺的要命,左眼睛下面有一颗非常淡的泪痣。就是那种一点瑕疵都没有的帅,让乔一帆想起了自己很喜欢的那个电影明星。

 

“你好,”对方站起来帮乔一帆拉开了他的椅子,待乔一帆愣愣的坐下之后,他又绕回自己那一边,用右手扶了一下领带然后做好继续说,“我叫邱非,很高兴认识你。”

 

 

“啊——”乔一帆无意识的张开了嘴,他没想到这人长得这么帅,声音也这么好听!“我叫乔一帆……”

 

邱非勾起嘴角笑了笑说:“我知道。”

 

邱非点单的时候很有礼貌的询问乔一帆有没有什么忌口,什么菜能吃什么喜欢吃。乔一帆一个一个回答之后,邱非帮他和自己都点好了餐,期间乔一帆在他的基友群里疯狂吐槽。

 

一寸灰不灰(9956471)19:10:30

我的天啊我相亲对象长得好帅啊!

我以为我提前半小时到就够尊重人了,没想到他比我先到啊!

 

广州车仔面(8874120)19:10:54

好感加一!

 

郧县三合汤(5521879)19:11:20

加2!

 

咖喱乌冬面(8895624)19:11:35

加3!

 

东莞烧鹅(7745892)19:11:55

加10086!

 

*

 

乔一帆放下手机的时候邱非刚好点完菜,他眼里带笑的看着乔一帆,伸手把一边掉下来的衬衫袖子又挽了上去。乔一帆其实是个不太会跟陌生人相处的人,因为他其实不是很擅长聊天,更多的时候他习惯处于那个倾听者的角色。所以这个时候他其实不知道自己要说点什么,只能很尴尬的摸着桌子上的水杯。

 

 

“一帆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听阿姨说你刚从B市回来发展。”邱非顿了顿,然后又询问到,“可以叫你一帆吗?”

 

乔一帆点了点头,“嗯你怎么叫都可以啦,我打算自己开一家小猫咖。你呢?我妈妈说你是,”他低下头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接着说“说你是有为青年。”

 

“有为倒是谈不上,”邱非给乔一帆的水杯里又倒满了橙汁,“之前在广东那边工作,现在回来跟朋友一起开了家小公司,还在发展当中,猫咖啊,有找到合适的店面吗?”

 

“还在看……不过都没找到什么合适的。”

 

“这样,我也帮你留意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邱非歪着头看他,“你有什么硬性要求吗?比如平米数之类的”

 

邱非看起来是个很会引导聊天话题的人,跟这样的人聊天很轻松,你只要顺着他的话题聊下去就好了。不用担心会冷场,也不用担心会尴尬。

 

老实说,乔一帆觉得跟邱非聊天还挺开心的。

 

 

*

 

菜都上齐了之后,就到了乔一帆最头疼的地方了。他不会切牛排!

 

本来他想着点个意面之类的就可以避免这个尴尬的局面,结果点菜的时候邱非给他安利了一波这家餐厅的牛排。也不知道是真的被牛排诱惑了还是被邱非的美色诱惑了,乔一帆居然蒙了吧唧的就答应点了一份牛排。

 

他盯着桌子上的牛排愤恨的开始用叉子戳蔬菜沙拉吃。

 

 

一寸灰不灰(9956471)20:10:20

唉,好尴尬啊我不会切牛排!等会吃完了回家的时候我要去买个麦当当吃。

好饿啊!

 

武汉热干面(2201358)20:10:56

让小帅哥帮你切啊!小帅哥不帮你切嘛!

 

面食者(54789624)20:11:25

差评!扣分!

 

一寸灰不灰(9956471)20:11:57

我等会回家的路上一定要买个麦当当吃

好饿

 

乔一帆双手放在桌子底下霹雳巴拉按手机的功夫,邱非已经把自己那一份牛排细细的切成了小块。然后伸手把他那份切好的牛排跟乔一帆的互换了。乔一帆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看邱非。

 

对方还是眼睛里带着笑意看着他,然后朝他抬了抬下巴说:“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乔一帆觉得,他这只颜狗,可能要出事情了。

 

 

*

 

 

“我其实……”邱非有些犹豫,他看了看正在吃东西的乔一帆,嘴巴塞得鼓鼓的,像只小仓鼠。“我其实跟你是一个高中的,你在2班我在1班。”

 

 

乔一帆心里咯噔一下,心想他高中学习都学成了傻子,说实话现在让他去想同班人的名字他可能都只能想起来那几个关系好的。别的人的脸都是模糊的马赛克。更别说是隔壁班的邱非了。

 

 

“啊……”乔一帆张了张嘴,又想起自己满嘴肉有点不礼貌又闭上了嘴巴。他囫囵的嚼了嚼然后把肉咽下去接着说“不好意思啊……我不太记得自己见没见过你了。”

 

邱非笑了笑像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

 

“你肯定不记得的,你那时候学习太努力了。我还见过你一边走路一边看书,然后撞门上过。”

 

乔一帆的脸瞬间红到了脖子根,怎么回事乔一帆!你怎么还撞门上呢!你撞就撞了你怎么还被人看到了!多丢人!

 

 

他在自己心里疯狂吐槽。

 

然后又突然很想知道一件事。

 

于是他眨了眨眼睛问邱非,“我不认识你的时候,你看我,是什么样子的?”

 

邱非托着下巴看着他的眼睛说:“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穿着白衬衫,消瘦干净。”

 

乔一帆觉得邱非认真看着一个人的时候有种说不出的魅力,是会让你觉得他是特别深情的一个人。

 

“后来见你的时候,你穿着校服抱着一摞作业从办公室出来,经过我的时候嘴里还在默背英语单词。”

 

邱非笑了笑,眼睛里像是有闪闪发光的星星。

 

“最后一次见你是毕业典礼之后,你站在学校门口等人。”

 

乔一帆看着邱非像是沉浸在回忆里的样子,觉得自己可能当年错过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也说不定。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感觉很对不起你啊,我都不记得你……”

 

邱非笑了笑然后摇摇头,他想说,你有什么对不起的。我暗恋你当然注意你比较多。但是他怕现在说出来有些太唐突,只是摇了摇头没说话。

 

其实他自己也没有想过,过了这么多年还有机会可以重新碰到乔一帆。他本来以为自己高中毕业的时候自己这场注定要无疾而终的暗恋也就结束了。可是这么多年他也没能再喜欢上别人,期间也断断续续的听过乔一帆的消息。听说他大学毕业留在B市工作,听说他工作几年之后打算回家发展,最后听他妈说,他相亲对象叫乔一帆。

 

他也说不出自己那时候是高兴还是什么,就是觉得好像心里有一个放了很久很久的小烟花,但是引线已经被他自己剪掉了。而今天那个没法燃放的小烟花,砰的一声在他心里炸开来。

 

*

 

吃过饭之后外面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乔一帆没有带伞,邱非也没带。但是邱非是开车过来的,走到停车场也没几步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乔一帆有点不太想让这场相亲这么快结束,他对邱非很有好感,他想再跟这个人多接触一会。

 

“这附近有个电玩城耶,要去玩一会吗?”乔一帆问

 

邱非看了看外面的小雨,把搭在臂弯里的西装外套盖在乔一帆头上然后拉着他的手腕“可以啊,先跑到我停车的地方去吧?”

 

乔一帆点了点头,邱非便拉着他跑了起来。

 

他的全部视线都被西装外套遮住了,只能看到脚下被淋湿的水泥路面。他一呼一吸之间都是邱非外套上淡淡的冷调香水的味道。

 

他毫无方向的被邱非拉着往前跑,这一个瞬间他有一种感觉。好像跟着这个人,去哪,去做什么,都不重要了。只要能跟着他就好了。

 

两个人没跑多远就到了邱非停车的地方,邱非先是打开了副驾驶的门让乔一帆坐进去,然后半倾着身子给他扣好安全带。

 

他有一点被淋湿的头发擦过乔一帆的嘴唇,乔一帆闻到了潮湿的雨水的味道。

 

*

 

“你好像对我不太满意?”邱非一边在吵吵嚷嚷的电玩城里玩着篮球机,一边回头跟乔一帆讲话。

 

“诶?!”乔一帆一边震惊于邱非几乎百发百中,一边忙着摇头“没有啊我对你挺满意的?”

 

然后乔一帆又发现好像这样说有点太直白了于是赶紧有点不好意的说:“我不是……那个……就……挺满意的,恩。”

 

电玩城里的灯光昏暗,背景音乐吵吵嚷嚷。但是却无端让人滋生了一些不明不白的情绪,也意外的让两个人感到安心。

 

于是邱非率先迈出了第一步。

 

邱非比乔一帆高了差不多6、7cm,跟乔一帆面对面站着的时候他整个人的阴影刚好把乔一帆遮住。他伸出手非常轻的揉了揉乔一帆的头,然后像是松了口气一样说:“那就好,我还以为你对我不太满意。”

 

*

 

他们两个在电玩城玩了没多久,邱非给乔一帆用夹娃娃机加了五六个很丑的娃娃。乔一帆其实不太懂,为什么那个娃娃机里好看的这么多,邱非专挑长得丑的抓。

 

邱非送他回家的时候外面的雨已经停了,但是初夏的天气下过雨还是有点冷。他站在电玩车门口被冷空气打的缩了一下脖子。

 

他转过头看着站在他旁边的邱非,衬衫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挽了起来,在西餐厅打的整整齐齐的领带也被他松开了一点,双手插在裤兜里,像一颗笔挺的小松树。

 

“嗯……”乔一帆犹豫着开口,“我觉得我们以后还可以再见面,你觉得呢?”

 

他说话的时候邱非微微侧着身子看着他,目光诚挚又认真,眼睛里莫名的有一股深情的味道。

 

邱非笑了笑说:“当然要见面,我中意咗你好耐啦

 

他末尾的那句话被掩盖在了旁边一辆车子启动的声音里,乔一帆转过头问他:“你说什么?”

 

 

对方看着他眼睛里含着笑意,然后一字一顿的跟他说:“我说,我喜欢你很久啦。”

 

 

乔一帆看着邱非,两个人四目相对。电玩城门口昏暗的灯光打在邱非脸上,他棱角分明的脸显得特别柔和,眼睛里亮闪闪的仿佛有星光。

 

旁边那辆车子大灯扫过的瞬间,乔一帆微微仰起头在邱非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虽然我没有喜欢你很久,但是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



评论 ( 20 )
热度 ( 26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香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