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段子不开坑

【邱乔】相亲(下)



上走这里



*

 

邱非来找乔一帆的时候他正踩着一个小梯子在装修了一半的小咖啡厅里自己刷墙,店面是后来偶然选中的,地方不是很大但是格局比较好,乔一帆也没想急着装修,就今天自己弄一点,明天再弄一点,自己搞不定的再请装修工人。

 

就这么慢悠悠的专修了两三个月才将将要完工。

 

邱非把给他带的冰奶茶放在柜台上,撸起袖子走过去帮他扶着小梯子。

 

乔一帆带了一个报纸叠的纸帽子,黑色的连体工装上面沾了一小片一小片的白灰,他冲邱非笑了笑说:“这面墙刷完就算差不多啦。”

 

“你这都装修两个多月了吧?”他接过乔一帆的刷字扔到了桶里

 

乔一帆点了点头:“我也不急着开业嘛,慢慢装呗。你来我给你看看猫猫。”

 

邱非跟他交往的还算顺利,在对方家里人都知道对方的存在的情况下,他们交往的意外的轻松。好像一对结婚了很多年的老夫老妻。

 

他工作忙起来的时候可能两三天两个人都只能靠电话或者微信联系,但是乔一帆也不会像别人家的恋人一样对此感到不满,反而会坦然接受,有时候还会带一些杂七杂八的小零食去公司看他。有的时候他对自己家恋人的大度反而会感到不安,他会有时候在想对方到底有没有他想的那么爱他。

 

但是乔一帆却又确实在一点一滴的渗透进他的生活,他的袖口和领带都变成了乔一帆替他挑的款式,车里摆了好几个有些幼稚的公仔,是乔一帆夹娃娃机夹来的,有时候他甚至不经意间会点乔一帆喜欢喝的咖啡。

 

谈恋爱果然就是这么回事吧,即使对方靠你再近再近你也还是觉得不够。就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三岁小孩儿。

 

 

*

 

最后乔一帆的猫咖开张已经是两个月之后了,那天邱非刚好去外地办事实在推不了。乔一帆虽然有些失落但也没有过多的表现出来,邱非觉得很抱歉,紧赶慢赶还是当天赶回来了。但是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他赶到猫咖的时候客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乔一帆背对着门口蹲在地上给一只橘猫喂妙鲜包。

 

邱非靠在玻璃门上抱着胳膊饶有兴趣的盯着乔一帆的背影看,蹲在地上小小的一团。

 

他伸手敲了敲玻璃门:“叮咚。”

 

乔一帆回过头看到他之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蹲在地上也没起来,朝邱非伸直了胳膊带着点撒娇的意味说:“男朋友~”

 

邱非往前走了两步也蹲下身子抱住他,轻声在他耳边说:“好想你呀,男朋友。”

他感觉到乔一帆微微蹭了蹭他的脖颈,然后闷声闷气的说:“我今天有点生气了。”

 

“嗯?怎么啦。”

 

“开业典礼呢,你都不能来。好多熟人问我你男朋友呢,我都只能说你忙工作,就有点不开心了。”

 

“对不起。”邱非很认真的道歉

 

乔一帆摇了摇头:“我已经不生气了,因为想了想我又不是小姑娘,开业典礼嘛,我自己也忙得过来。”

 

听听,这不是还在生气吗?

 

邱非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他松开乔一帆,一只手杵在膝盖上托着下巴,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乔一帆的脸颊,他眼神认真又真诚。

 

“一帆,今天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不能赶回来陪你我也很不开心。”他微微抬起下巴在乔一帆脸侧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你不高兴就跟我说,不要忍着,这跟是不是小姑娘没什么关系呀。你以后,想抱怨就抱怨,觉得我不对就冲我发脾气,不要忍着。我脑子笨,万一我没看出来你在生气怎么办?”

 

乔一帆看着邱非的眼睛,觉得自己说不定要化在里面了。这个人明明不是很会说甜言蜜语那一挂的,但是冷不丁说起情话来却又苏的不行。

 

“那我整天抱怨,你嫌我烦了怎么办。”乔一帆侧过脸在邱非的手掌上轻轻吻了一下。

 

邱非往前倾了倾身子,跟乔一帆额头对着额头。

 

“我喜欢你都喜欢不过来,怎么会嫌你烦。”

 

*

 

乔一帆有时候觉得,邱非给他的安全感太多了。像一个巨大的无形的罩子。

 

他有时候会很害怕,因为他总是在想对方到底有没有感觉到他的爱意呢,有没有感受到,他其实也像对方爱着他一样爱着对方呢。

 

两个人就像两个恋爱白痴一样,互相猜测着对方的心情却又谁都不肯问出来。

 

 

邱非最近为了能够跟乔一帆多相处一会儿,经常会带着电脑和文件在乔一帆的猫咖里找一个安静的小角落办公,店里人不多的时候乔一帆就会坐在他旁边靠着他玩手机或者看书。两个人也不怎么聊天,就只是陪着对方就觉得很满足。

 

“这只叫什么来着?”邱非指了指突然跑到他笔记本键盘上团成一坨的一只白猫问乔一帆

 

乔一帆轻手轻脚的把它抱到自己膝盖上,“左青龙,左青龙,左青龙。你是不是提前老年痴呆了啊?我都跟你说了七八次了。”

 

邱非笑:“怎么啦,还没步入中年就嫌弃我了?”

 

“哪儿能呢,喜欢你还来不及呢。”

 

“哟,”邱非伸手掐了掐乔一帆的脸“活学活用啊?”

 

乔一帆把猫放在邱非头上,举起手机拍了个照片又把猫拿下来,然后对着手机笑的不能自理。

 

面瘫脸邱总头上顶着一只懒洋洋的大白猫。

 

 

*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

 

在他们交往的第二年,邱非决定跟乔一帆求婚了。

 

也没有什么特别浪漫的玫瑰花,烛光晚餐。他们都不是小孩儿了。

 

就是很普通的一个早上,邱非来给他送早饭。乔一帆还没睡醒,邱非倒是西装革履精神抖擞的,直接从兜里掏出来一个款式很简单的戒指。

 

没有下跪,一点也不浪漫。

 

他跟乔一帆说,

 

“我总觉得,说我爱你太过潦草了。我始终记得《千灯有水千灯行》里那一句,许多事情,我是因你而起,才开始想的。

 

邱非拉过乔一帆的手给他套上戒指。

 

卡地亚JUSTE UN CLOU,做我心上最柔软的一颗钉子。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7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香菜 | Powered by LOFTER